徵信徵信社


蘋果日報

Q:你的父親如何影響你?

A:從小我就常聽到人家讚美我父親。他在報社擔任編輯,也喜愛攝影、寫詩,可是在我記憶中,他不常回家。我總是納悶「為什麼他在外人眼中是這麼的好,但我卻無法親近他?」對他的這份想念是加倍的。

那年,族裡頭目拱我父親參選縣議員,我爸用了他和我媽的名義借錢選舉,結果沒選上,自己卻和頭目的老婆私奔,造成兩個家庭的破碎。我父親很帥,有才華,身邊女人不斷。我記得國小時有一天,父親陪我在房裡玩棒球,有個陌生女人進來,說沒幾句話,兩人就走了。我始終不知為什麼,但她的出現成了我的傷痕。那女人奪走了我的歡樂。

國中時,我父親和我媽正式離婚,當初在族裡,他們相戀了9年才結婚,可在我看來,愛毫不值錢。排灣族的家庭結構是重女輕男,我姊姊備受疼愛與栽培,她成績也很好,我卻像個影子被忽視,什麼都不好。

Q:這對你之後感情的影響?

A:在學校,我彈吉他、寫歌、寫情書,是個風光人物,很容易吸引女生,讓我非常的自以為是。之後和女友交往4年,可是並不會因此滿足,所以我仍不斷地放感情在其他女生身上。我女友只知道我是她男朋友,卻不知道我的心在哪裡。每天放學我都和不同的女學生一起約會,就算她看見了,我知道她會很難過,我也無所謂。我想要得到很多的「被愛」,也要讓很多人喜歡我,但是當對方喜歡上我後,我就會失去愛的感覺。

缺少愛自私冷漠

畢業後,女友在一家餐廳打工,開始對我冷漠,也喜歡上另個男同事。我天天去接她,有次,我更直接進到餐廳裡等,我要讓那男的知道,她是我的女朋友。或許是她對那男的講了什麼,所以他一見到我,就吆喝其他同事拿掃把K我,她沒有制止,只叫我走。
接著我去當兵,到恆春下基地,一晚全部阿兵哥就睡在大卡車上,我很想她睡不著,就半夜獨自走到一間超商打公用電話給她。她劈頭就說:「你現在不要跟我說話,我正在跟別的男人做愛!」掛了電話,我哭著走回去。不管真假,我想她很恨我。
過去,我有很多負面看法。因為缺少愛,對於付出愛與照顧,我很自私冷漠,對人也不信任,不會把太多重心放在對方身上。可是經歷那段情感後,我告訴自己不能再去傷害別人。
在我父親失聯好久後,他最近幾年和我聯絡。我和他完全沒感情,可是我很清楚從小我缺了他這一塊,所以我加倍觀察他的一舉一動。我接受他,但他在我童年少盡的責任,我想找機會跟他要回來,這本來就是他應該做的。對感情,我害怕又再失去,所以我選擇提早看淡。我將自己的傷痛跟熱情,全寫在戲劇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ma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