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信 徵信社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(22)日哽咽宣布,退出新北市選舉。他也在個人噗浪上表明「不會入府,不會入閣,也不會接受國營事業單位的酬庸。」而不少他的粉絲鼓勵他脫黨參選,網友「噗long拱」說,「五年來我一直希望你可以帶領我們成為有驕傲感的台北縣民,如果就這樣走了,我心有不甘,參選吧!」另一位噗友dklin則說,「既然這樣同理,2012也可以勸退馬總統阿,他自己的民調還比周縣長還低!」

周錫瑋明白表示,「不論是黨內還是縣府民調我都輸給朱立倫,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也曾把黨內民調結果給我看,總統府、行政院及國民黨高層一直都很支持朱立倫參選新北市。」對於外界關注朱立倫何時會決定是否參選,朱立倫下午表示,國民黨已有時程、機制,「對於時程、機制,不是我個人可以決定的。」

周錫瑋在噗浪發表聲明指出,「為了和諧、民主,我選擇支持朱立倫參選、並決定退出新北市選舉。我不會入府,不會入閣,也不會接受國營事業單位的酬庸,覺得政治人物應該要走得乾乾淨淨,也認為政治人物要有風骨,要有風範,不可以為自己、要為大家。」

針對周錫瑋宣布退出新北市長選舉,吳敦義下午出席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」時稱讚周錫瑋雍容大度,「這是很了不起的君子風度」。另外對於朱立倫聲望極高,吳敦義表示,此部分尚未定案,因此他也尚未考量由誰接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ma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